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5-26      点击:

5月25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就创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春季促就业工作举措,分析了当前就业问题和困难,并从摸清毕业生就业底数,做好动态管理、提升访企拓岗实效,精准拓展就业市场、把握政策性岗位机会,做好宣传引导、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兜底重点群体、扎实开展就业育人,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积极推进灵活就业、科研助理等形式就业、健全就业监测机制,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用心用情、细致高效做好离校手续办理工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十个院(系)代表立足实际,重点谈了毕业生就业现状和下一步促就业工作举措。

吕建荣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介绍了行动目标和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组织实施政策性岗位招录、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健全就业监测机制等五大任务。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好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奚家米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我校当前就业工作需要直面的三个问题,希望大家共同思考,共同化解。要认真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抢抓“百日冲刺”关键期,加快就业工作节奏,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郭立宏在总结讲话中向为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对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就业大局整体稳定。要切实推进院(系)考核机制改革,把就业去向落实率目标完成情况与院(系)考核、招生指标挂钩。二是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要充分利用好教育部“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的契机,抢抓各类大型国有企业释放的工作岗位,鼓励引导毕业生在“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上就业。鼓励重大项目、人才项目、国家级平台项目为毕业生提供科研助理岗位。三是扩宽挖深市场性岗位。对就业市场拓展工作要再部署,进一步把访企拓岗工作做细,力度再加强。四是做细做优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健全帮扶工作机制,各院(系)要与重点群体毕业生“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包干,切实解决有就业意愿学生的就业问题。五是积极支持灵活就业。要加强对灵活就业的再认识,要充分运用好第二学位、灵活就业等新就业形式,提升灵活就业比例。六是持续优化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院(系)要持续在学科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下功夫,充分依托“一院一策”政策优势主动作为,从体制机制上确保改革能够顺利推进,用深层次改革推进高质量育人,进而破解就业难题。(图/ 塔力)

会场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传达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