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陕西省委来函致谢我校中东研究所系列研究成果
作者:社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1-03      点击: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委托民盟陕西省委发来感谢函,对我校中东研究所李玮副教授完成的系列研究成果表示感谢。

我校中东研究所长期重视智库建设与发展。2019年,李玮撰写的四篇研究报告《应关注以色列社会对华认知转向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沙特油田遇袭给中伊合作带来新机遇》《关注美伊博弈对在伊中资企业的影响》《应对宗教管理工作新挑战,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均被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内部资政研究刊物《民盟信息》采用,并全部报送全国政协。各份研究报告基于一线调研收获,及时将科研成果同政策需求紧密结合,为中央相关部门决策参考提供了智力支持,获得了良好反响。

2014年10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重视专业化智库建设。”我校中东研究所近年来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综合实践,在教学、科研、资政、科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具有国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研究机构和智库平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号召并组织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指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同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相结合,实现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是积极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的重要实践。

我校历来重视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鼓励应用研究成果服务于政府部门决策咨询需求,近年来取得了多项进步。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