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清明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4-09      点击:

清明节期间,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放弃了休息时间,在富平县团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赴陕西省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4日上午10时,汽笛声声,警报长鸣。志愿者们基地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集体肃立默哀,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进行深切地哀悼。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向来往的游客提供道路指引、车辆引导、轮椅借用、消毒用品使用、饮水休息、扶弱助老等服务,并为饮水及借用轮椅的游客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备案,同时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

志愿服务不仅缓解了景区的用人压力,保障了文明、安全、有序的景区环境,同时也向游客们展现了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亮出了青春志愿名片。

志愿服务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把烈士们的奉献精神融入到支教团工作中,艰苦奋斗,弘扬英雄奉献精神,担当起青年的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大地。

据悉,自2013年起,每逢清明、国庆等假期,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均会组成“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故居等地进行志愿服务,至今累计服务7年,成员累计在基地服务时长不少于5000小时,传播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的青春风采和社会责任感,受到了服务地领导和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