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4-14      点击:

2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高度肯定医护人员在疫情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勉励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在青年学生中间引起热烈反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平台对回信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

49日,学院全体“党员学导”、“启蒙党课”讲师团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学习视频,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两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深情挂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大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用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让青春在最好的时代绽放最璀璨的光芒”,她指出生活是最好的课堂,在这节特殊的“生活大课堂”上,作为青年党员,要陪伴更要引导同学们主动体验生命、感受生命、探索生命,懂得敬畏生命、珍爱生命、感恩生命,明白只有个人与国家同频共振,“小我”与“大我”同向同行,生命有限的长度才能活出无限的广阔,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个人理想在“最好的时代”绽放最璀璨的光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自疫情爆发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积极作为,教工党员主动开展科研攻关,学生党员积极投入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将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最大限度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学院内予以体现,不断汇聚起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展现出强大的抗疫合力。当前,全国疫情态势有所好转,学院党委将继续保持高度防控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科研等工作,并积极为学生返校、恢复正常校园秩序进行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视频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fVkbK5SugNEnbgBcrG4OQ 

提取码:k99x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