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网络思政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4-16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做到“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下降”,积极总结网络思政教学中的经验,发现网络思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更好保障思政课网络教学质量,4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线开展了网络思政课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会活动。

会议研讨阶段,承担本学期思政课教学任务的老师们结合个人网络教学实践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思政课网络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针对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王振民教授认为,思政课网络教学应以熟悉教学平台为前提,以群策群力为支撑,以统一要求与个人定制为保障,努力实现教学内容的学理性、政治性与现实性相统一;陈中奇副教授指出,线上教学存在着教学资源更加丰富、教学过程更加透明、师生互动更加丰富、教学方式更加灵活等诸多优点,但也对教师本身提出不少新的挑战,他表示恢复线下教学后,他依然会采用这种方式作为教学辅助手段;曹建军副教授就如何利用好网络平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随后,程馨莹、张永奇及王青等多位教师也就如何确保网络教学质量“不缩水”谈了各自的心得与体会。

李志松副教授在主持会议时对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学院会持续开展网络思政课程的技能培训与经验交流,在确保网络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同时,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王强教授强调,发展网络课程是一个必然趋势,授课老师既要下真功夫,又要有仪式感,努力做到从迎合到赢得,发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师的育人功效与价值。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