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援鄂医疗队队员为学生讲述抗疫一线故事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4-28      点击:

426日晚,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森工医院共同举办的“一堂特殊的思政课”。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陕西省森工医院医护人员陈少娟、张佩佩、王洒,以及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陕西省森工医院医护人员蒲元四位老师线上与城市与环境学院300余名学生分享了他们援鄂期间的工作与感受。

课堂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向英雄致敬》宣传片。四名队员讲述了自己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区重症监护病区和光谷方舱医院工作的感人事迹和所思所感。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谢,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可和对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歌颂,并就援鄂期间患者的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医患沟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面对危险而艰苦的工作环境,她们的一句“我们未曾做过伟大的事情,只是换了地方在做本职工作而已”让很多同学泪目。她们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磨炼本领,将来接下祖国建设的接力棒。

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让学生们更真切的感受到了一线工作者的奉献和担当。听课学生表示,英雄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绽放青春的光芒。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