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陕西省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项目推进研讨会议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4-30      点击: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学会、陕西省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第四批试点高校陕西地区项目推进会议在zoom线上会议平台举行。来自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项目推进情况的中期检查汇报。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耿国华教授主持。

会上,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CCF系统能力培养专家组教授周兴社作了题为“系统能力培养进展与建议”的报告,与会的十余所高校代表就“系统能力培养”项目方案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还特别探讨了疫情期间和系统能力培养相关的教学举措和存在问题。最后,耿国华作了总结发言。

我校于2019年4月获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院校”。标志着我校在计算机专业学生系统能力培养方面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在新的一年,学校将以“新工科建设”、“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思路,深化精品课程内容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软硬件协同设计能力和系统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软硬件贯通”信息技术人才探索新路径、新方法。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