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钰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述“‘丝绸之路’上的宗教造型艺术”
作者:社科处 丝绸之路研究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5-06      点击:

430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社科处、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名家讲坛通过腾讯课堂进行了线上直播,丝绸之路研究院首席艺术家岳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上的宗教造型艺术”的报告讲座由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教授主持。

讲座中,岳钰通过亲身体验与真切感悟,从审美角度出发讲述了他对各国文化交流的理解,让师生加深了对艺术的理解。他简述了五大人类文明发源地国家,旨在展现人类文明构成的三大要素——哲学、宗教、艺术之间的深邃内涵并指出,除了玛雅文明和埃及文明,其它几大文明全在亚洲,全世界所有的宗教全诞生在亚洲,基督教在西亚,佛教在印度,伊斯兰教更是西亚,他强调这就叫东方智慧。最后,岳钰通过自己对各国宗教文化艺术的精准理解及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为主线,引经据典、举例例证,给古今中外宗教艺术赋予了鲜活的生命与哲思,多维度立体地师生讲述了宗教造型艺术

讲座内容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