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平全面复学复课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5-09      点击:

在全国疫情防控持续走好的形势下,根据渭南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的开学通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所在的富平县莲湖小学、频阳小学4月20日、5月6日全面复课。

3月30成员们陆续告别持续两个多月的居家授课生活,他们从新疆、湖南、四川等地出发辗转飞机、高铁、大巴等交通工具,奔赴他们阔别已久的富平

正式开学前,成员们参与学校新冠肺炎应急防控演练演练过程模拟了学生入校时通过体温监测仪发现体温异常、上课学生身体不适并体温异常两个场景。在演练中,成员们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按照演练要求观摩学习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明确自身职责的同时也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支教团成员配合学校完成教室的清扫与全面消杀、准备开学物资等工作,提前为复学做准备。

开学之日,成员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引导学生间隔一米依次通过体温监测点,有序进入校园伴随着一声声“老师早上好!”看着时隔三个月重返校园突然长大的孩子们,成员们难掩口罩下的微笑和激动。开学后,按照学校安排成员们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课上,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学校关于疫情的一系列举措和防范措施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地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和“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钟南山、李兰娟等英雄的事迹,引导他们从小根植爱国、感恩的情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21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按照服务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支教团成员扎根学生、坚守岗位,利用多种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课程录播等形式为同学们开展线上教学。居家隔离期间,成员们仍坚持每天在线上为学生们授课,定期线上批阅作业,为同学们答疑。同时为开学复课制定好教学衔接计划,做好线上教学”向“课堂教学过渡。期间,党支部也开展了多次线上理论学习,成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感想。

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定会再接再厉,坚守岗位、服务学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undefined

全面复学复课

undefined

防疫演练

undefined

全面消杀

undefined

检测体温

undefined

主题学习交流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