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继学院党委战“疫”在行动
作者:职继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0-03-01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职继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保障学院师生身体健康。

强化组织保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群、防疫工作群,及时传达学校防控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制定《加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有关工作。

加强思想引领。分批次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教职工、全体学生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法治宣传手册》电子书,组织开展网上学习讨论,强化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学院团委开展线上“科学防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学生党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的防疫执勤、人员排查、知识宣传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密切联系师生。组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编教职工、外聘教职工和学生防疫工作群,构建立体化的学院疫情排查、上报体系,逐一跟进师生动态,重点关注隔离师生、在外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组织学工干部和心理委员全程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加强高校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培训,线上聆听专家教授,提高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能力。

统筹网络教学。加强各函授站的管理,坚决杜绝线下集中性活动。推迟函授学生报到开学时间,全面调试线上教学平台,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推迟毕业年级学生的实习安排,全力做好毕业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力非学历网络培训,加快建设线上培训平台、培训网站,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