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3-02      点击:


为了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学期初期的线上教学科研等相关业务、线上管理服务和学生返校之后的相关工作,确保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双保障,两不误,经济管理学院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学校各级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以确保全院3469名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全面细致地为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按照陕西省教育系统和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任小组成员。按照业务分工原则明确了防控责任,确保了各项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

学院先后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学院动员了全院师生积极关注国家和各省防控信息,按照要求管好自己和家人,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工作做贡献;做好了信息全面排查,搭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网络。通过建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群”“经管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值班群”、“离退休教职工微信群”,结合学院已有的短信平台、学院微信群、QQ群、各系各单位微信群、党支部书记群,实现了信息的全覆盖,确保了各项通知能及时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工,做到了不漏一人;指定专人分别负责教职工及学生的每日排查与信息上报工作,保障了学院信息上报的一致性;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教育,领导小组及时梳理疫情信息,向全院师生传递中省校各类官方信息。在疫情蔓延关键时期,准确向各地师生传达相关政策劝导师生居家隔离,将人员流动性降至最低;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职工隔离工作,安排专人对接隔离教职工,保障教职工的生活起居。学院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多方,采购防控物资,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基础。

为了做好开学后的线上教育和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学院分别于215日和224日召开党政联席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教育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做细,责任到人。制定了《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实施方案》《经管学院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经管学院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及卫生检查方案》等多项制度方案,发布了《经管学院疫情日报工作流程》《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办公的公告》《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等多项具体措施,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