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支部发挥业务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直属单位党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3-04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学校防控疫情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师生安康贡献力量。

直属单位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坚决贯彻学校防控工作部署,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各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渠道把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及时传达到干部职工,组织宣传动员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各单位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出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周密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晰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人员组织到位、情况掌握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前做好各项必要准备。

日前,校医院党支部就组织党员和医务人员承担起了学校防疫物资采购储备调配、疫情信息报送、师生健康指导等任务,分别在长安校区和太白校区医院设置了预检分诊处、隔离观察区,公布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手机号,连续作战,昼夜忙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向党员和职工发起了“信息人共抗疫情总动员”的倡议,成立了网络保障组、信息化技术支援组、舆情和平台安全工作组等5个小组,快速开发出了“疫情防控通”,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面对空前的在线教学并发压力,快速研究制定学校在线教学技术方案,面向师生举办82370多人次技术培训,全力保障学校在线教学等重大工作顺利开展;出版社党支部把策划防疫图书作为首要任务,克服社内编校人员不齐整、交流沟通不顺畅,交通出行不便等困难,组织精干编辑队伍,仅用4天时间推出《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用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免费电子书,回应公众关切、急民生所急,与其它单位联合推出《战疫情 校长说》《陕西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手册》,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严峻斗争中,挺身而出,全力投入防控一线。博物馆党支部党员白琳,组织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线上筹集善款12多万元,购买防护物资,及时送到急缺防护用品的医院,传递“西大温暖”。校医院办公室主任共产党员王军自大年三十以来平均每天奋战15个小时,超负荷处理疫情防控方方面面的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贺小伟等4名党员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对接教学部门,制定技术方案,进行系统测试,连续奋战在学校在线教学第一线;佀洁等3名党员昼夜守护保障数据,确保学校疫情填报系统全覆盖和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共产党员袁新瑞被学校官微誉为“智慧教育先锋”……直属单位许多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鲜活事例,影响带动着身边师生员工,振奋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

连日来,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主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书写忠诚、奉献爱心。大家表示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