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4-02      点击:

41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现阶段就业率与往年比较、前期开展的工作、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围绕现阶段就业工作的国家政策、各系学生就业情况、拟采取的措施和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西北大学关于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从统一思想认识、工作清单精准化、工作队伍全员化和工作机制系统化四个方面对学院切实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院内各单位持续开展就业教育,重视学生在就业压力下出现的心理危机,实施家校联动,将就业创业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结合起来,努力让人才培养工作与市场需求实现更好的衔接,5月底以前完成毕业生就业岗位增量任务。

学院行政负责人强调,学院上下一要从战略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是聚焦短期就业难问题,充分发动师生校友、合作单位等各方力量,协同发力。二是聚焦中长期人才需求新要求,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将就业创业工作与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紧密结合、与校企合作等育人平台建设相结合、与校友工作相结合,把工作落脚点回归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根本任务上来。三要聚焦线上工作短板,抓好网络平台建设。借助推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提升学院网络信息化水平,为学院就创工作、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搭建好的平台。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