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战“疫” 新闻传播学院在行动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2-20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省、学校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体师生勠力同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科学防控工作机制,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摸排,详细了解记录了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做到“全覆盖、日上报”。同时,学院千方百计购置了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护物资,以保障学院防疫工作组及教职工的紧急防疫需求。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师生微信、QQ群,向全院师生宣传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防疫权威动态信息和防控要求,及时报道了防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积极开展了心理疏导帮扶等工作。在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学院学生积极投入贫困生资助、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协助制定了工作预案,为学生复学返校做好了积极准备。

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学院党委向教职工发出了征集志愿者倡议书,成立了志愿服务小组,为外出返家教职工居家隔离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各基层支部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自寒假伊始,自发组织每周定期线上学习,充分运用各大思政理论学习平台,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被当地媒体报道。2019级研究生梁兴在家乡山西主动请缨上一线,每日在村防疫点岗哨开展防控工作;2018级本科生杨洁昀通过陕西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平台,线上为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的群体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