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2-22      点击:

为致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发挥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我校团委联系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和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结合校内有关单位的需求,组织开展“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为奋战在抗 “疫”一线的医务、后勤、保卫工作者子女提供义务家教服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在第二批志愿者上岗后,共有220名志愿者服务于115个家庭。他们两两成组,一组对接一个家庭,进行为期至少半个月的线上家教服务。其中有长安区医院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和7位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工作的医务人员家庭。

本次线上家教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中小学作业辅导和绘画、音乐、手工等兴趣培养课程。在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后,我校620名同学踊跃报名。申请志愿者年级包括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三个学段。我校22届支教团全体成员成员、还在服务地的21届支教团成员、往届支教团成员踊跃报名。填报的IP地址来自全国各地,其中还有8位身在湖北省的西大学子和1位我校在英国的交换生。“无论我在哪里,只要母校有需要,只要能为抗疫做一份贡献,我都将全力以赴!”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们为服务对象定制辅导计划,每天将辅导情况线上打卡,和其他志愿者互相分享每日备课心得、教学内容,交流经验做法,不断改善服务方式,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这项特殊时期意义非凡的线上志愿服务也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拥有了付出的快乐和收获的满足。

地质学系赵雨涵说,“看新闻上报道疫情严重,但是自己只是个学生,只能干着急。这个活动让我真正参与到抗疫的斗争里来了,觉得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感觉真好,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力量发一份光一份热。”新闻传播学院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汤皓添说,“作为西北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帮他们照看好后方。这也是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本质使命——志愿为传播知识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各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放心,你们的大后方有我们无数的志愿者们坚守!”身在湖北的志愿者熊肖说:“身为一个湖北人,看着成千上万的医生护士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数不胜数的爱心人士援助湖北!心中总有一份感动,一份感谢。想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些最可爱的人们做一点贡献”。

志愿者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前线医务工作者的点赞。

同时,校团委发布《西北大学关于战“疫”志愿者志愿服务认证及储备志愿者招募的通知》,为我校志愿者提供认证,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undefined

西大志愿者进行线上家教辅导

undefined

志愿者的教案

undefined

前线医务工作者反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