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战疫”当前守初心 担使命
作者: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2-22      点击:

 

疫情当前,软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通过软职e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布了《聚先锋力量 赢防疫之战》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岗位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旗帜作用,争做防控表率;积极宣传引导,增强必胜信念。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7个工作组,党政齐抓共管,共同负责,对各项政策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及时研究,先后制定各项制度措施15项,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管理、师生返校预案等工作,并指定专人进行信息收集和发布,明确告知师生做什么、怎么做、不能做什么、解释清楚为什么,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确保组织生活不掉线,先后通过学习“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各类线上学习会3次,通过跟进学习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党性、锤炼作风的平台,坚决服从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带头弘扬正气行为示范,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防护举措。学院有二十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当地情况和个人能力,力所能及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感恩一线工作人员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期间,学院党政一把手主动承担了学院值班任务,协助解决师生临时领取物资、签字盖章等事项;学院团委组织全院青年学生开展以“艺”抗“疫”主题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教师们正在积极准备腾讯课堂等直播事宜,为即将开始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undefined

教工党支部线上党员大会

undefined

学生党支部线上党员大会

undefined

党员义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