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助力线上战“疫”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2-22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等专业10余名学子,在学院赵茹副教授的带领下,志愿加入由陕西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的陕西抗击疫情支援团,发挥专业所长,每日制作并已推送包含数据追踪”“政策举措”“医疗进展”“生活服务全民抗疫五个板块在内的《疫情防控信息简报》十六期,为志愿者团队及时有效提供每日疫情最新资讯,协助支援团顺利开展各项在线咨询及疏导服务工作。

简报工作不仅在实践中锻炼了学子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志愿者团队及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

参与工作的路雨晴同学说:这些天对疫情相关报道的跟踪、观察和整理,不仅是对自己学新闻专业知识的运用与完善,也是对医疗、公共卫生等其他领域知识的考察与补充。这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次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他人为社会尽自己一份力的机会。郭晓燕同学说: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贡献力量让我觉得,身为一位新传学子是非常光荣和骄傲的。马智悦同学则在工作状态中度过了自己的20岁生日,于她而言,通过此次实践体验了搜集资讯、核实信息、文字修改、推敲编辑及排版推送的严谨要求,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工作,贡献微薄力量!

陕西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王尤给予编辑部工作极大的认可,自平台建立以来,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运用自身在新闻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每天在海量的疫情信息中搜索最科学可靠的、有助于满足平台服务群体需求的、能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效率的各类资讯,并用严谨的排版、专业的表述、活泼优美的设计每日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简报》,陪伴支持平台服务顺利进行。她们团队专业认真的精神也成为我们陕西抗疫平台的亮点。

新浪陕西总编辑李勇鸿在看过《疫情防控信息简报》后也给与了很高评价:当一场影响空前、注定载入历史的大灾大疫,在庚子春节这个特殊的时节突然降临,我们该做些什么?准新闻人该做些什么?信息资讯将发挥多么重要的作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和孩子们为我们给出了令人振奋的示范和答卷。从他们精心制作的《疫情防控信息简报》中,能切实感受到新闻人‘总得做点什么’‘我在现场’的职业冲动;从一组组数据、一条条资讯中,我们能看到他们的专业素养;从他们疫情当前坚持不懈的努力中,体现的是新闻人必备的职业精神。他们用这些数据和资讯告诉我们,我是新闻人,我在现场,我没有缺席! 

陕西抗击疫情支援团是陕西社会工作协会于25日正式推出,由陕西省部分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以及各大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组成的一支志愿者团队。团队为新冠肺炎涉及的相关人员开展“社工+医务+社区+心理(SMCP)”等多元且专业的在线服务。截至221日晚9点,陕西抗击疫情志愿团累计接待服务对象473人。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