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勇担当,数院师生共战“疫”
作者:数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2-2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学校等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周密部署,实施精细化和网格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战“疫”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与责任,切实守好“责任田”,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借助“疫情防控通”和“家属每日健康打卡”等方式,详细掌握记录了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每日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并建立台账,严格执行和落实“全覆盖、日上报”制度;重点做好11名在鄂学生、4名因封楼或同车次出现确诊病例居家隔离学生、多名出现咳嗽和发热症状学生的健康日询和心理疏导工作。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线上专题团日活动,全方位、多途径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建立了“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微信工作群等,讨论研究学院师生疫情防护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时研究防护举措,行政教辅人员主动请缨承担疫情防护任务,工会委员积极做好居家隔离教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部分党支部书记和老党员多次向学院党委申请工作任务,主动给年轻教师做心理减压辅导等工作。

学院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院网站、“NWU数绘创意”微信公众号、师生微信群和QQ群等融媒体矩阵作用,积极做好全院师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先进典型事迹、科学防护知识,家校合力确保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停课不停学。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吹响战“疫”号角。全院教师充分利用假期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学生课题和毕业论文指导、班级团建、毕业生就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真华教授主动为青年教师修改项目申报书;关口前移,学院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教学预案。学院对照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认真做好课程教学安排,要求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的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线上授课计划,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学院举办“疫情传播与控制”数学建模竞赛,吸引全校50余支队伍参赛,引导学生密切关注疫情传播动态,充分发挥专业能力,自主开展相关研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学院学生干部成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班级学生的日常联系、信息填报、举办党日团日活动等工作。牛泽颖、熊帮婕、雷梁宸、王圣涵、厉璇、孙泳涵、周孙源、陈晗曦、杜婧、夏芳、刘玲、靳颜菲、关佳仪、张岩松、杨继娜、王毅博、傅臻丹、刘泽昱等18名学生成功通过我校“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筛选,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后勤、保卫工作者子女提供为期至少半个月的义务家教服务。冯宁、孔晓静、邓罗威、高可文、林星、刘欣怡等6名同学都是家乡所在地村镇社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员,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出入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日常排查、粘贴防疫宣传单等工作。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欣悦,全力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保障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健康、学习、生活等状况。2019级研究生高昱瑄自愿报名参加我校心理中心热线接待小组,负责线上值班、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来访者和心理老师约谈时间沟通协调等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学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