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2-25      点击:

224日,信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讨论通过了《信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本科教学方案》《信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信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督导检查措施》《信息学院疫情防控行政工作实施方案》《信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信息学院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方案》《信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项目》《信息学院2020年疫情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方案》《信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分类分期分批返校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各自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了各自主管工作因疫情发生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安排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大家结合汇报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负责人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因学生人数多而面临的工作压力,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扛起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教学对教学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教师的授课质量、师德师风会通过网络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检验,每一门课程必须在开课前接受督导组的检查审核;要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学生因为网络信号问题不能完成网络课程的实际情况,通过临时困难补助等方式帮助贫困学解决网上授课中存在的问题;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的条件保障机制,认真做好院楼消毒、卫生检查、防护设备购置等工作。他还强调,每项工作必须责任到人、检查到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后续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要在思想上尽快进入开学状态,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把工作做扎实,把每项要求落实好,责任到人,有安排有检查有成效;领导班子要认真分析研究所负责的工作情况,切实完善预案和实施方案;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依法依规承担好责任和义务,严格服从管理,不传谣,不信谣,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关注和爱护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条件保障到位;要及时沟通,充分研判,扛实院系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网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