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线上实习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20-06-01      点击: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如期完成本学期计划的各项教学任务,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学以致用的能力和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为2017级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管理科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图书馆学、档案学等7个专业的本科生开展线上实习。

本次线上实习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也是学院应用类文科专业首次尝试以线上方式进行实习。学院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制定了《2017级本科生在线实习方案》,经深入对接与协调,得到了实习单位的积极回应和大力支持,保证线上实习的秩序与质量。为保证在线实习与线下实习实质等效,学院为每个学生安排了在线实习指导老师、专业指导老师,并在每个实习单位确定了实习总协调人,对师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院还编制了“在线实习手册”,规范记录实习相关情况。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才成人,学院将思政教育引入实习过程,要求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和职业特性,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生动案例,对实习学生开展爱国主义、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学校开展的“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的有机补充。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