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新成果《形成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研究》出版
作者:西部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16      点击: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任保平教授,师博教授以及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李文斌、李凯等著的《形成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研究》在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

《形成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研究》是论坛专家发言的结集成果。全书围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西部大开发的转型以及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新趋势、新辐射中心的作用、精准脱贫、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对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形成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探讨。全书收录参会学者的35篇文章,共21万字。本书是西部学者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为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一次新的尝试。

1999年中央提出了西部大开发,20年过去了,西部大开发的成效如何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2019年3月17日,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202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针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于2019年11月9日组织了“西部大开发20年国际研讨会暨新时代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首届50人论坛”。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新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挪威国家统计局、日本国立香川大学、悉尼大学、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政府研究室等国内外高校和机构的学者与会,并围绕形成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进行了研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