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武汉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单位共同译著的《口面肌肉学——国际共识》近日出版
作者:医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29      点击:

近日,我校联合武汉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译著《口面肌肉学——国际共识》在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本书由武汉大学贺红教授与我校医学院史真教授主译,我校医学院冯雪教授等担任副主译,北京大学曾祥龙教授作序。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内口腔医生开始关注口面肌功能治疗,尝试在错畸形的早期防治与多学科联合治疗方面开展工作,但教材和资料缺乏一直是重要的制约因素。口面肌功能治疗是早期防治错畸形的重要内容,《口面肌肉学》一书由国内外多位经验丰富的肌功能治疗师共同撰写,从解剖、生理、语言、牙列、正畸、诊断与治疗步骤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口面肌肉学的历史、口面肌功能治疗涉及的多学科知识、肌功能治疗程序与方法,为学习和实践口面肌功能治疗提供指导和帮助。

该译著的出版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教材空白,将基础理论与临床实操有效结合,可帮助医师和专业治疗师了解国际口面肌肉学的背景与现状,全面系统地学习口面肌肉学理论和临床知识,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美国口面肌肉学会对本书出版发行作了专门报道,指称口面肌肉学经典教科书能译成中文,将对口面肌肉学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