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课程育人,持续激发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能动性,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日前,信息学院于组织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此次竞赛经教师自主报名及各系、部、中心积极推荐,最终12名老师入选参赛,比赛采取现场教学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几方面的内容进行评分。在比赛中,各位参赛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内容及特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联系国家大政方针政策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实现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的同向同行,体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及专业知识素养,促进了课程育人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比赛活动的积极性,并对大家认真、充分地准备以及精彩的表现给予赞扬。最后,她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课程思政工作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是教师教书育人神圣职责的具体体现。教师应在高度提取课程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政策、有关规定、课程知识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做学问与做人的关系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信息学院党委一贯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体现,是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以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方案》《课程思政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的有力措施。活动的举办提高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认识,加强了课程思政能力的相互交流,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信息学院会继续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各科教学的过程中,推动学院思想教育建设,建立完善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