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7-17      点击:

7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社科处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负责人就“十三五”期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科研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学院2019年度科研先进集体及青年科研新星进行了表彰,青年科研新星获得者代表马新宇作了交流发言。

吕建荣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十三五”期间的科研成果产出显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但依然存在科研规模不足、科研结构不合理、科研项目周期长等问题。他指出,在学院建设思路上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树牢教学科研同等重要的工作理念。他强调,要通过“一院一策”、年终绩效分配等政策驱动激发科研活力;要强化科研组织,超前布局、提前谋划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的作用;要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术影响力;要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积极鼓励师生参与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项目调研,在各级宣讲团及时发声,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水平,凸显学院研究特色,提升育人质量。

会场

吕建荣为学院科研先进集体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学院青年科研新星颁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