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两岸青年志工陕西行”视频分享交流联谊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9-01      点击:

在突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特殊形势下,为继续增进两岸相互了解与同胞情谊,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为两岸青年志工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手足相连两岸情 守望相助克时坚”的2015-2019年“两岸青年志工陕西行”视频分享交流联谊活动于8月27日在陕西举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共设立一个主会场,十一个分会场。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省青联秘书长胡晓彤,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主任刘邵安,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理事长朱永祥,台湾黑龙江同乡会会长、彰化县新住民发展协会顾问刘阳等出席活动,与五年来参加“两岸青年志工陕西行”活动的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彰化县新住民发展协会、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培华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的志愿者们,以及来自咸阳市旬邑县郑家镇中心小学、渭南市阎村镇中心小学、延安市黄陵县店头镇中心小学、渭南市白水县雷村中心小学等四所支教学校的师生们,通过视频连线,回顾分享,共话情谊。

活动中,我校医学院专职团干部、时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雷蕾作为陕西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视频分享交流联谊活动,分享了和台湾朋友之间的友谊,交流了战“疫”经历和成长担当。时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天杰、郭涛、王菁三位志愿者也从全国各地录制了VCR视频进行了分享。所有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15年-2019年活动视频和参加“两岸青年志工陕西行”活动的两岸志愿者及支教学校师生拍摄的VCR,一同回顾那些年夏天的点点滴滴。最后,在《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合唱中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5年8月,我校学生会成员张天杰、雷蕾、郭涛、王菁、曲则宇、程钊、李雅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奇瑞、李斌、郑飞,还有新媒体中心、《金色家园》报社、校广播站等校园媒体成员杨婧、韩琳佳、李萌、魏娇娇、冯园媛共15名同学作为陕西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寻根追源青春同行”台湾青年学子陕西体验营,与来自宝岛台湾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进行了祭祖、探访黄帝陵等寻根追源活动。两岸青年志愿者面对面交流,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和感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会场

我校学生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