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耿国华教授受邀在第二届计算思维与赋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作报告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03      点击:

8月24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组织的第二届计算思维与赋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第九届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郑州市召开。我校耿国华教授受邀在大会进行题为《课程资源建设与混合式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耿教授的报告围绕四新专业建设需求,探讨赋能教育的本质理解,针对大学计算机基础类课程一年级开设且受众面大的特点,分享了国家需求、基础课程改革体系、面向赋能教育课程资源建设、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实践等方面的理解体会,结合西北大学的非计算机类与计算机类导读课的改革实践,归纳一年级计算机基础、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课程建设实践。她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做法及效果,与国内同行交流了西北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经验与感悟,为疫情后的在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参考,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会议促进了大学计算机思维与赋能教育改革,交流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经验,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4000余人。(文/刘阳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