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带一路”七周年成果发布会
作者:丝绸之路研究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07      点击:

9月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七周年来临之际,西北大学“一带一路”高校智库研究项目组、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一带一路”大学智库联盟、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召开成果发布会。活动得到了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

发布会上,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人首先对《中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报告》《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十件大事》以及《国家级新区研究报告2020》《光辉岁月——第三视角看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报告与新书进行了发布。

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连续六年发布《中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报告》,在国内“一带一路”智库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在过去一年中,研究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专家成果方面,卢山冰教授受到来华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接见;卢山冰教授被聘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入选省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卢山冰教授、席会东副教授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郑红翔博士、李冀博士在中央部委借调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张婉婷博士被选拔为教育部外派驻外使领馆后备干部。在学院建设方面,研究院获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先进单位,招收了4名国际学生,选聘了4位博士入职(事业编)研究院获“一带一路”智库联盟“调研贡献奖”。发布两部著作,其中《光辉岁月——第三视角看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由校长郭立宏任主编、西北大学为主编单位之一、研究院推动完成,书籍已出版并已经转送哈萨克斯坦。

会后,主办方向参会媒体赠送了《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的研究成果。

会场

新书发布

高校“一带一路”专项智库综合影响力排行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