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安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28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助推大学生社会实践锻炼,9月26日,长安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接会在长安区行政中心举行,长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晖,长安团区委负责人康阿娟,我校哲学学院党委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驻区其他4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和各高校优秀大学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安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负责同志介绍了长安基本区情和社区总体情况,宣读了优秀大学生参与长安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方案和优秀大学生到社区兼任团支部副书记的任命文件。我校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谢超、长安区凤林社区党支部书记梁艳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西北大学哲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揭牌,并向长安区社区挂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张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社区+院校”合作新模式将驻区高校优势资源引入长安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充实了社区基层组织工作队伍,也引导了大学生在基层的实践锻炼和成长成才。

会后,长安区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的苟老师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时间和服务条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社区工作培训。

我校本次选派的40名优秀大学生主要来自哲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和各院系社区志愿者,他们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长安区韦曲、郭杜街道30多个城市社区工作,兼任所在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公文写作、参与末梢治理、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倡树文明新风。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主动融入地方区域化团建工作,搭建大学生到社区、企业、乡镇开展劳动教育的实践平台,引领青年在服务社会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西大青年做出积极贡献。

会场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谢超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