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鄂尔多斯盆地三新领域及油气勘探方向学术研讨会
作者:地质学系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批示,推进鄂尔多斯盆地“三新”领域油气勘探开发进程及油气地质理论研究的深入,进一步促进鄂尔多斯盆地相关油田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交流,10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盆地分析学组主办,我校地质学系、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承办的“鄂尔多斯盆地三新领域及油气勘探方向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孙冬胜、胡宗全,中石化华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发岐,中国石化科技部原主任焦大庆,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显阳,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总地质师任来义,东方物探研究院长庆分院周义军总地质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何登发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延长石油集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我校的师生代表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地质学系教授、含油气盆地研究所所长刘池阳,孙冬胜分别致辞,强调了这次研讨会召开对鄂尔多斯盆地在新层系、非常规和深层的油气勘探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促进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自中石化、中石油、延长石油集团、中国地质大学及我校的17位专家作了报告,其中我校刘池阳、刘文汇、任战利、李文厚、陈刚、张金功等6位教授的报告,充分反映了学校在鄂尔多斯盆地油气方面的研究实力。会议交流了最新成果进展,明确了存在问题及今后勘探及深入研究方向。

何发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学术思想活跃,围绕鄂尔多斯三新领域的油气勘探,各方各抒己见,在三新领域有很多新的认识和勘探突破,切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

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我校地质学系长期致力于鄂尔多斯盆地油气等资源的勘探开发研究,具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