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向武教授为师生讲解“社交媒体的国际场域与舆论影响”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0      点击:

10月19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导师讲坛第143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来向武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社交媒体的国际场域与舆论影响”的报告,探讨了当今时代下国内国际社交媒体的现状。

来向武从介绍社交媒体的由来入手,对社交媒体在历史长河中产生的影响作用进行了简要讲解。他将社交媒体放在当前时代大背景下进行对比分析,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为何社交媒体是当前最主要的获取信息途径以及是如何重构全球信息流动。他用具体数据分析当前国际社交媒体的使用情况,通过对社交网站使用率和访问量的对比分析了美国在国际社交媒体场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他指出当前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大肆宣扬“互联网信息的自由流动”实则是对信息传播的另一种干预和控制相结合。

最后,来向武强调了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舆论斗争环境等问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结尾,明确国际传播能力应“怎样做”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来向武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