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咏传经典,绽放自信”2020紫藤女教工诵读活动
作者:校工会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8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建校118周年,传承和弘扬经典文化,努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10月27日下午,校工会主办了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咏传经典,绽放自信”2020紫藤女教工诵读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18个分会的64名教职工参加。

诵读活动内容题材丰富,有歌颂祖国和党、颂扬抗疫精神的气势磅礴的篇目,有表达西大情结、教师情结、致敬西大名师和科研服务团队的深情篇目,还有感受生活、感悟亲情的温暖篇目。诵读形式灵活多样,其中团队诵读篇目8个、亲子诵读篇目2个、个人诵读篇目11个。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的精心演绎和深情诵读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化材学院分会12位教工诵读的《历经千帆永随党》、文化遗产学院分会8位教工诵读的《西大考古,有你有我》和新闻学院分会6位教工诵读的《诗意中国》荣获团队一等奖。公管学院分会的邓武红和儿子诵读的《紫藤花开》、图书馆分会的石维娜和女儿诵读的《我们都是西大人》、经管学院分会的卢春香诵读的《月光下的中国》和西大附中分会的段小芳诵读的《你若懂我》荣获个人一等奖。

评委文学院周燕芬教授点评道,“这是一场让文学走进生活、走进每一个心灵的活动,展现了西大女教工的知性风采、人文情怀和丰富的心灵世界。”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激发了广大教职工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情,用经典陶冶心灵、浸润人生,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