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周公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哲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31日,哲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周公庙等地开展“弘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在带队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并参观了纪念馆、烈士陵园,重温了红色历史,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更感受到今日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勤廉教育基地”岐山县周公庙开展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凤鸣岐山”的历史典故,体会“中国勤政先祖”—周公“一饭三吐哺、一沐三握发”的勤政思想和“中国廉政始祖”—召公“敬德保民”、“甘棠诀诉”的廉政思想。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贤勤政爱民的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培育优良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充实,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