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员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考核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09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发展质量,11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党员发展思想政治现场考核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务工作站主要干部任评委,5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考核。

本次考核大会分三组进行,包括三个考察环节。第一环节由积极分子进行自我陈述,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全面阐述入党动机;第二环节理论知识现场问答,每位同学随机抽取问题作答,问题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纲领、基本理论。第三环节由评委进行提问,根据学生日常表现和现场作答情况,进一步考察思想政治水平。

本次考核大会是生命科学学院针对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学院《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办法(暂行)》,探索出的党员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以健全党员发展考察机制,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与党性修养,引导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重视理论学习、积极服务师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