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11-17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理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促进课堂教学创新,11月14至1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长安校区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国家级教学名师唐宗熏,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化材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尧宇在讲话中强调,高校的首要教育目标就是“育人”,教师要领会贯彻党中央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做好课堂教育、课程改革,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委会由学院15位教授组成,全院40岁以下在校的3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专家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水平进行综合评定。经过一天半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近年来,化材学院多措并举,坚持贯彻“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理念,持续强化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作为加强本科教学的重要举措之一,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很好的教学经验学习与交流平台,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风貌,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