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烈保中心来我校调研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来源: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27      点击:

11月2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烈保中心副主任田科瑞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重点考察了我校体质人类学实验室、古代DAN实验室、古代人骨标本库等教学科研平台,并与文化遗产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我校党办校办、文化遗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体质人类学实验室负责人副教授陈靓介绍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师2015年至2019年参与抗战英烈遗骸发掘收敛及DNA采样情况的工作,田科瑞就烈保中心开展革命英烈遗骸搜寻与保护工作与实验室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双方还就未来结合西北大学考古学与体质人类学科研优势,共同建设科研平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全方位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9月2日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曾经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从2015年开始,西北大学考古学科教师就积极参与了抗战英烈遗骸发掘收敛及DNA采样,多次赴云南等地,以及境外缅甸地区开展工作,为抗战英烈遗骸归国归葬贡献了西大力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