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陕浙慈善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慈善研究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7      点击:

11月22日,2020首届陕浙慈善论坛在我校太白校区召开,论坛以“慈善与社会治理”为主题,由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浙江省湖州市慈善总会、湖州市大东吴慈善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李刚,浙江省湖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魏秀生,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和、赵浩义出席论坛并讲话。

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教授陈国庆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和浙江虽分属东西两地,具有不同的地域文化和性格气质,但两地的慈善人都有共同的价值追求。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举办高水平慈善论坛,出版论文集等,打造东西部慈善组织合作典范,助力新时代慈善事业更好发展。

魏秀生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历史文化厚重,慈善文化氛围尤为浓厚,让人倍感亲切和温暖。陕西的“高校和慈善协会”合作机制走在全国前列,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大东吴慈善文化研究院的信心。他介绍了浙江“首届南太湖慈善论坛”有关工作并希望能够和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促慈善事业发展。

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抓手和基本着力点,慈善参与社区治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来自陕西、浙江两地的60余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就慈善参与社区建设中形成的经验,深化慈善理论研究,弘扬慈善文化,扩大慈善的社会影响力,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等论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东部和西部比较,以慈善的力量,促进中国社会善治。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