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筑梦”计划选调生、辅导员训练营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10      点击:

12月8日至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举办“筑梦”计划选调生、辅导员训练营。本次训练营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教师和西大往届选调生,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形式,对有意报考各省市选调生和辅导员的毕业生进行专门培训,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旬邑县挂职副县长、2018届选调生郝杰和榆林市吉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2017届选调生郭涛分别作了“把握机遇,建功立业在基层”“逆行,向基层”的主题分享。郝杰讲述了基层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解答了关于选调生岗位分配、遴选方式、薪资待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把握选调生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在奉献中不断提升自己。郭涛主要从选调生备考、选岗和工作内容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切实了解到选调生的选聘流程和工作情况,并提出作为基层选调生应该“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

为表彰先进,鼓励更多毕业生投身西部和基层建设,学校为两位分享嘉宾颁发颁发“筑梦·成才优秀学长”奖牌。

随后,学工部负责人作了题为“强基础练本领促成长”的报告。他从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和素质能力等三个角度阐述了辅导员备考的相关问题,帮助大家了解掌握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基本要求,对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生活历练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备战,取得考试成功。

12月9日上午,训练营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结构化面试展开培训。伍勇副教授利用往年真题梳理重点与难点,讲解了行测考试中的常识、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数量关系等题型。郑安云教授从什么是面试以及怎样进行结构化面试的角度入手,通过列举往年例题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破解结构化面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真诚、真实和诚恳的心态去迎接面试。

接下来,训练营将组织开展模拟面试专场培训,通过一对一方式使同学们熟悉面试流程,及时发现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指导,通过理论加实践的形式巩固培训所学。

此次“筑梦”计划训练营以国家战略发展为导向,以陕西省定向选调生招录和辅导员招聘为契机,旨在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生为本,提质增效,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