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沫特莱革命人生”展览在我校开幕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0-12-14      点击:

12月12日,“西安事变84周年纪念暨革命人生——艾格尼丝·史沫特莱展览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1936年12月12日,为挽救民族危亡、促进团结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在临潼发动西安事变。西安事变爆发后,向外界说明事变真相和主张,成为西安方面的迫切需要。在西安的美国记者史沫特莱是西安事变全程见证者,她担任电台的英语广播,积极报道西安事变真相,为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创造了积极的舆论环境。

2020年是史沫特莱逝世70周年,她的母校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我校外国语学院、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展览,以纪念她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帮助中美两国青年学生了解抗战历史,推动建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世界。

史沫特莱专题展设在我校长安校区西学楼一层。展览包括史沫特莱来华之前、初访中国、登上舞台、革命人生、永恒纪念5个部分,囊括了史沫特莱在中国东北、上海、西安、延安、汉口等地的活动行迹,还包括她回到美国后继续为中国革命发声的积极行动以及中国人民对她的缅怀活动。从55块展板中,能够完整看到史沫特莱在中国所做的劳工调查,在上海与宋庆龄和鲁迅的交往,在西安报道西安事变的过程,访问延安、考察山西抗战前线和五台山根据地、新四军医院等活动。展览期间,外国语学院“RED记忆讲解队”为观众生动讲述展板上史沫特莱故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