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相关负责人在“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作主旨报告
作者:期刊管理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19      点击:

12月18日,“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线上举办,全国学术期刊界7200余人参会。经期刊管理中心推介,我校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卫玲在论坛上作了“大数据全面“体检”助力期刊未来发展”的报告。

卫玲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学报》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办刊宗旨和思路举措。她分析了施引学科、关键词、机构分析和出版实效分析大数据在选题策划中的作用,阐述了我校A+学科——考古学、A-学科——理论经济学、传统优势学科——中国思想史的学术优势及教授张岂之、白永秀团队的科研进展。她讲解了学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系列专题和考古学文章的刊发与影响。卫玲指出,《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由2018年的0.757,2019年的1.056,上升为2020年的1.807。

此次论坛是全国学术期刊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担时代责任、共谋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协、中宣部出版局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的大力支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