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健教授做客西北大学导师讲坛第156讲
作者:研究生院 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11      点击:

3月10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严健做客我校导师讲坛第156讲暨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讲坛第三期,讲坛在太白校区博望报告厅举行,120余名师生参加。讲坛由关锋教授主持。

严健主要针对SNP-SELEX技术(人类转录因子与非编码突变的基因结合系统)以及CARPID技术(在活细胞中CRISPR辅助的RNA结合蛋白的鉴定)分析人类基因组中95886个常见的非编码位点突变对270个转录因子蛋白质结合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师生互动环节,提问师生与严健就报告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作为我校常态化开展的学术活动,本次讲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科研热情,促进了我校专业教师、博硕士在科研方面的良好交流。


严健: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今年年初,严健教授团队及其合作者最新研究成果《系统解析非编码DNA突变对转录因子结合的影响》于《自然》(Nature)杂志发表,在国际上首次公布了利用SNP-SELEX技术,分析人类基因组中近10万个常见的非编码位点突变对270个转录因子蛋白质结合的影响。该成果是以西北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Nature和Science正刊发表的第16篇论文,也是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自成立以来的首篇Nature杂志论文。

严健教授作报告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