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15      点击:

3月12日上午,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在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的支持下,新闻传播学院在长安区库峪河大桥植树点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以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到植树点,师生们就忙碌起来,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拿铁锨填土、有的用力踩土、有的边干活边传授植树经验。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指定区域植树任务。虽然种树过程中,泥土粘上衣鞋,汗水挂满脸庞,但是看着一棵棵小树傲然挺立,师生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植树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和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合影留念。

主动参与绿化长安、保护环境,不仅让师生们体验到植绿不易,也使大家明白爱绿护绿的重要性,促使大家将环保意识化为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爱护树木,保护树木,为美丽家园增添更多绿色。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建设美丽长安、美丽秦岭、美丽中国而奋斗。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