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为我校副教授罗宾·吉尔班克博士颁发 “西安市荣誉市民”证书
作者:国际部 外国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24      点击:

日前,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和第四十次会议同意授予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杉山龙雄、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3月22日下午,西安市荣誉市民颁奖仪式在西安市政府举行,市长李明远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博士颁发“西安市荣誉市民”证书。

李明远对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为西安市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对他表示祝贺。罗宾表示,将继续努力,为陕西文化外宣工作贡献力量。

罗宾·史蒂芬·吉尔班克扎根陕西数十载,潜心教书育人,为西北大学外语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位有着国际视野和文学素养的外籍学者,他与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翻译探索出陕西地域文学译介的路径,助力陕西故事、中国精神走向世界。出版有英文专著《最美丽的谎言家》、《罗宾博士看陕西》、《探究中国》等,与人合译的英文作品有贾平凹的《废都》、《土门》、叶广芩作品选《山地故事》、杨争光作品选《老旦是一棵树》、《中国历史文化导论》、《陕西地方文化英语读本》、红柯作品集《狼嗥》、吴克敬作品集《血太阳》、《贾平凹散文选》(汉英)、杨争光诗选《屋檐水》(汉英)等。他是西北大学校史上第一位特评副教授的外国友人,也是陕西省“三秦友谊奖”得主、科技部(国家外专局)“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40人之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