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沛副教授为研究生作“何以得天下,何以安天下—探究中共百年历程的成功之道”“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作者: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06      点击:

4月2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导师讲坛“四史”学习专题讲座第二讲在长安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沛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何以得天下,何以安天下—探究中共百年历程的成功之道”的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院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成长历程、优良品格、美好前景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漫长征途和百年辉煌历程,向广大研究生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之道。赵沛指出,始终把握正确的时代方向、坚持彻底的人民立场、具备锲而不舍的意志、自我革命的品质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以及包容仁义至善的美德,是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是纯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在党的领导下,“苦难辉煌中华兴,万里江山遍地红”。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研究生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挥洒青春和热血的信念。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