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阶段表彰暨学习大会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16      点击:

4月1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阶段表彰暨学习大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中的表现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颁奖。在近期举行的“学党史、扬党魂”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学好党史理论、讲好党的故事——四史故事会”等活动中,学院各支部能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调动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四史学习积极性,不断拓展活动载体,丰富了学习活动的内容,形成了“四史”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负责人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点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其次,分别以党的十九大凸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三个部分,梳理了党的发展历程、革命精神谱系,回顾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从党的一大党纲到党的十九大党章,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初心不渝,理想坚定,信念执著。最后,他寄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戮力同心,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