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平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解“红本子《方志物产》演绎的三段故事”
作者:科学史高等研究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4-19      点击:

4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包平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红本子《方志物产》演绎的三段故事”的报告。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的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包含“故事的溯源——一个人与一套手抄资料”、“故事的延续——开启数字时代的人文研究”和“故事的再续——数字人文时代的现实演绎”三个部分。包平依次介绍了《方志物产》的特点、文献价值及内容作用,对数字人文时代背景下历史研究的现实需求进行简单介绍,提出了“让史学与其他学科融会贯通,使历史服务于现实需求与社会发展”的观点。他重点介绍了所带领团队创建的“方志物产素材库”的相关工作以及团队未来要开展的工作等。

报告结束后,包平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丰富的科研经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文/方伟)

会场

南京农业大学包平教授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