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赴柳青文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3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柳青精神,4月28日,长安区委宣传部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前往长安区皇甫村柳青文学纪念馆开展“传承柳青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参观学习活动。

在柳青文学纪念馆内,讲解员介绍了柳青的生平事迹,深入挖掘柳青一生中几次重大的抉择和个人的心路历程。通过丰富的视频资料和沉浸式的体验再现了柳青的著名小说——《创业史》中的人物场景,生动而全面的展现了《创业史》的创作过程,再现柳青的一生。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深感柳青精神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柳青同志的崇高敬意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随后,大家前往柳青故居参观。“父老心中根千尺,春风到处说柳青”,《创业史》小说人物才娃的现实原型刘田民向师生党员动情讲述了柳青同志在皇甫村的十四年往事。通过原型人物的生动回忆,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柳青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人民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创业精神和牺牲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学柳青,像他那么接地气,那么能够跟老百姓融入到一起。”

宣誓仪式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