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总结座谈会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30      点击:

4月29日,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召开。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赵光梅,共青团陕西省委权益部副部长宋文科,陕西省工信厅禁化武专员赵亚茹,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化材学院领导班子、化材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院系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赵亚茹宣读了西北大学2021年禁化武组织日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学生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随后,与会领导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座谈交流时,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禁化武相关工作,在今后也将继续严格履行《公约》,做好履约教育及宣传工作。化材学院辅导员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禁化武履约及宣传工作相关做法和成绩以及2021年禁化武组织日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组织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本次活动荣获一等奖的视频作品,获奖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海报创作思路。

宋文科在讲话中谈到化学武器在战争时期对人类社会造成了的巨大伤害,阐释了履行《公约》的重要意义,强调大学生作为世界公民,应放眼全球,尽自己做能做好禁化武履约宣传工作。

赵光梅在总结讲话中对西北大学近年来在禁化武履约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认可。她指出,西北大学对禁化武履约的广泛宣传提高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对禁化武理念的认知度,充分体现了百年名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省履约宣传工作的有力支撑,为我省履约宣传工作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她希望,西北大学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助力我省的禁化武履约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迈上新征程。

化材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对赵光梅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禁化武履约及宣传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今后学院将拓宽思路,扎实开展,力争将禁化武履约及宣传工作做得有反响、有成效,让学校师生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守约。

会后,赵光梅副一行来到禁化武履约宣传外展场地,观看了在本次征集活动中获奖的优秀海报,并就作品内容及组织形式给予了肯定。

会场

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赵光梅出席会议

颁奖环节

参观宣传外展

签名活动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