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08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信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本年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要求,3月23日信息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发布了学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重点工作,并广泛征求各支部和党员意见。4月11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各党支部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

领导领学,3月23日、4月11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主讲了“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历史贡献”、“中国道路的历史选择”的两堂党史“微党课”,使参会党员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党史故事,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中汲取力量。后期班子党员干部将深入联系系部、学生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

集体研学,信息学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天天学、周周测、月月聊”活动;3月18日,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追忆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重温入党誓词;3月25日至28日,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党支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影片赏析、参观西迁博物馆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共建等一系列党建活动;4月2日,院党委分党校组织党员代表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4月2日,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赴陕西省档案局参观学习;4月14日,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研学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的会议上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关键、目标要求,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20日,院党委广泛动员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组织部主办的“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4月23日,信息学院师生共赴富平县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共同学习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功勋和伟大事迹。

实践检学,坚持把党史教育学习与开展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氛围。3月28日,信息学院党委分党校义务维修队组织24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太白校区社区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社区居民关切的身边事。活动现场共维修电器53件,修复40件;4月23日,信息学院党委赴富平县莲湖学校开展了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效果,以共建促自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基层科教帮扶相互融合。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深入教师学生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用好学院官网、党建园地、微信公众号、橱窗展板等各种宣传阵地,及时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切实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4月19日,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学习理论、阐释理论、宣传理论的高度自觉,着力培育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绘就崭新篇章。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习教育经验总结,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文/恒一陟、杨帆)

理论学习

主题活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