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西安史学新潮论坛
作者:社科处 历史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5-26      点击:

5月22日,由我校历史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西安史学新潮论坛在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国学生投稿220余篇,经匿名评审,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等高校的54位同学的论文入选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教务处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近年来学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她认为由《史林新苗》编辑部创办的“西安史学新潮论坛”已经成为一项品牌、一面旗帜,体现了我校本科生培养工作的特色。历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新潮论坛的创办历程。

随后,论坛在六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经过自主报告、师生评议、自由讨论等多个环节。最终,13位同学的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奖。

次日,与会师生前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隋唐长安城东北角夹城及十王宅遗址考古工地进行学术考察。

西安史学新潮论坛是国内少有的由本科生策划、组织、参与,并按正规学术会议流程运行的历史学学术论坛。近几届论坛呈现学术水平愈高,影响力愈大的趋势,在开拓本科实践教学路径、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我校历史学专业美誉度等方面的作用愈加显著。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