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山冰教授应邀参加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丝绸之路研究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1      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设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2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刘国中10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魏建锋等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讲话。我校卢山冰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应邀参会,围绕高质量建设上合组织农业基地主题作了主题发言。

卢山冰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其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可以充分发挥作用的国际平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地位的再认识,着力打造“论坛、智库、培训”三大功能为主的国际性、国家级农业技术合作交流平台,服务国家农业安全和外交战略;要对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司法交流培训基地,借鉴外省先进做法,建立部委协调机制、省级厅局的协调机制和专家资源协调机制,建立好智库平台、融媒体平台、论坛平台,出版著作成果,从而高质量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基地。

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刘华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邓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张正茂等专家围绕上合组织农业科技交流、人才培训培养、粮食生产合作等发言。

刘国中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陕西的重大使命,对于陕西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好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努力打造一个能够代表中国现代化农业科技水平的一流基地。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